我是大小姐!

客套话就不用多说了。
我是大小姐!
大小姐有什么?
脾气第一啦!

看不爽的话,可以选择不看。
看得很爽的话,可以继续看。
觉得胃口被吊了,告诉我,我会继续吊你的胃口的。

Saturday, July 9, 2011

请原谅我今天不淑女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会一直要求自己尽量做个淑女。
但今天的我实在是无法当个淑女。

今天709,是我们迈向民主的关键一天。
这个和平集会很简单,我们只是想让当权者知道,我们要的是什么。
我们不过要求公平选举、至少21天的竞选期。
请问,这要求很过分吗?

嗯,也许很过分。
因为一旦有了公平选举,你们国阵就会输得一塌糊涂。
有了和平请愿,你们就会担心有更多人来挑战你们。
只要这个国家不够民主,你们就能与所欲为。
只要这个国家的子民还未清醒,你们就有多一天的时间来国库通家库。
只要这个国家觉得还需要你们,你们就能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当我今天开开心心地出门,为的就是能见证马来西亚其实还有救的一面。
虽然现场认识的人不多,但是你依然可以看见不同肤色的马来西亚子民其实要求的东西是一样的。
虽然太阳不是很烈,但是顶着大太阳依然不是件舒服的事。
大家依然心甘情愿地为更美好的马来西亚未来而忍受这不舒服。

我们走到马来亚银行前面,等待着下一个指示。
大家也跟我一样,一点儿都不希望出现不愉快的事件。
所以大家都很平静地待在原地。
怎知道,突然水炮车出现了!
我事后才知道,那些并不是普通的水,而是胡椒水。
你他妈的有必要这么狠吗?
我们是你们应该保护的对象耶!
为什么突然之间我们就成了暴民?

我被教育说一定要顾好自身安全,没那个必要做出头鸟。
所以,阿紫就拉了我跑去比较安全的地方。
还以为自己安全了,怎么知道好戏在后头。
催泪弹出场了!
毫无预警地,它在前方出现了。
阿紫第一时间就是拉了我跑。
结果有混蛋混在人群中,给小姐的前方丢了一颗催泪弹!!!
你如果没有见识过催泪弹的厉害,你还真的不知道它有多厉害。

催泪弹一开始释放的味道就像烟花一样。
但是只要那气体一沾到你的皮肤,难受不过是开胃菜。
小姐是没有全副武装到现场的蠢蛋,即便现在是尝试了催泪弹数小时后,我依然记得那苦。
有吃过寿司的经验吧?有试过芥末的味道吧?
中催泪弹的其中一个滋味就是:你吃了过多的芥末,而且是在不小心的时候被呛到的那种。
眼泪直流,但是那泪水并没有让你的眼睛更好受,反而加剧了你的痛苦程度。
你只能一直用清水洗,洗到你觉得稍微舒服点。
有吃过辣椒吧?
中了催泪弹的另一个感受就是有很多辣椒擦在你的皮肤上。
你会觉得很辣,但是无法在第一时间驱赶这种不舒服。
皮肤稍微敏感的,就会有红斑出现。

我问我自己,为什么我要享受催泪弹?
是谁决定说我们这些良好公民要接受这些催泪弹?
我究竟做错了什么?
就好像小孩一样,我开始怀疑我究竟哪里做错了?
但是现实并没有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想,因为另一波的催泪弹再次发射。
还是阿紫第一时间拉我跑,逃离那个鬼地方。

跑啊跑,我们跑到同善医院,因为我们认为警察不会也不敢打扰医院。
开始下雨了,和平集会的每一个人都很开心,因为催泪弹在雨中无法发挥。
阿紫还是拖着我,牢牢地看紧我,怕我落单。
我们在雨中慢慢地打算离开人群,然后离开集会。
事与愿违,警方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让我们脱离。
他们把人群赶到医院那里去,打算一次过教训我们。
大家都在逃,爬围栏的爬,翻越篱笆的翻越,加上雨天,大家的行动更加困难。

感谢这集会,我看到更多的是书本上从来没有提及的事实。
大家都会很绅士地让女士逃离,也没有争先恐后地逃离,大家只是比日本人在逃亡时少了那么一点点的次序。
看到有比较大年纪的,也会出一份力让他们更早逃离现场。
我看了,其实心里在默默感谢你们发挥了人性的光辉。
等沛文、闻天和阿紫都来到我身边时,我们开始了历时一个多小时的逃亡。

我们要离开,但是有人不允许。
我们都是惊弓之鸟,一听到有放炮的声音,我们就会到处张望,看究竟是哪里被发射催泪弹。
我们要多狼狈就有多狼狈,全身湿透不止,还得提心吊胆,害怕陷入任何一个警察的陷阱。
后来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待了20分钟,我们再次开始逃亡。
想尽办法,找出最近的地铁站,我们想回家了。
走在路上,我们一直想办法让自己看起来不象出席集会的人。
半路遇到念群,她给了我一个拥抱,安慰说马来西亚是这样的。
所以,我更下定决心要换政府。

之后我还有跟大队走到KLCC前,待了一下子就离开。
走到一半时,镇暴部队又出现!
我生平的第几次跑得比飞的更快,因为我看到那群人开始混乱起来,猜测是不是又有催泪弹。
后来遇回劲晖,他告诉我说警察放了很多催泪弹进医院,丝毫没有顾忌那是医院!
我愣了,就连打战时士兵都不可能骚扰医院、学校和宗教场所,为什么这个和平集会的警察如此脑残?

这其实是个和平集会,不和平的是那些下令发射催泪弹的人!
我们并没有捣乱隆市,是那些人在睁眼说瞎话!
即便我们因为催泪弹而难受,但是我们并没有要反击,我们只是想办法让自己好受点。
其实我想骂一大堆的粗口,但是写不出来。
请允许我骂在心里,原谅我今天不淑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